SoraT 50条 03 苹果糖 文/watson

CP向 文力弱  ooc有  第三更 完结

BGM:https://music.baidu.com/song/s/5507327f142085548837c

出题人:莉萝

写之前也许应该讲点什么,这篇是群周年庆的活动文。我抽到的题目是「一颗糖引发的故事」。除了题目以外其实并没有什么与糖有关的事物,我是说真的。反正我是第一个交稿的!一定是!

刚刚才知道我原来不是第一个交稿的,心情无比复杂差点写不下去【x

解释一下为什么这篇是03,因为前面还有一篇soraru使用说明正在难产。这篇文章里其实有一个bug,强行解释一下,初见的时候soraru的衣服被T困的苹果糖弄脏是因为T困是能触碰到soraru的人,他手上拿的东西拥有和他一样的能力,所以被弄脏了。soraru吃糖的那个情节也是一样的,因为是T困触碰到的东西所以soraru也碰得到。

如果这样解释还不通的话就把智商丢掉别在意细节,作者说什么就是什么!

还有一件事就是soraru的弟弟为什么会看到soraru,这篇文章的设定就是要实现愿望的对象是看得到灵的。我语文不好大家自行理解吧。

还有就是关于结局【我事情好多啊……智久后来在烟火大会上碰到的那个孩子,是soraru的转世,因为想再见到你,所以放弃了在天上的生活,选择了转世回到你的身边。算是he吧。

01

佐香智久对于苹果糖有一种超乎寻常的执念。

就是那种祭典上常有小吃摊在卖的糖果,总是被孩子包围着的摊位。「喜欢吃糖并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吧」自己虽然这样想着,但是总是会感受到周围人投来的异样的视线。

也对,佐香智久今年已经是17岁的高中生了。

17岁其实并不是很大的年纪,对于老年人来说17岁只不过是人生的开端而已。只是随着年岁的增长,身体也慢慢的长大起来,开始有了略微低沉的声线,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高出许多的个头难免会引人注意。

「吃这么甜的东西牙会不会坏掉啊」这么说着的佐香智久伸出舌头又舔了一下苹果糖的红色糖衣。甜得发腻的味道在口腔里蔓延开来,记忆深处的某些东西随着味觉的苏醒而被唤醒。

「说起来啊,那件事到底过了多久了?」

02

佐香智久在11岁的末尾遇见了soraru。仔细算一下的话,遇见他的时候离佐香智久12岁的生日还有21天。

佐香一门素来拥有看见灵的能力。

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呢。曾经这样问过比自己年长的哥哥,只不过没有得到答案。大概是家族遗传吧。抱着这样的想法过着似乎异于常人的生活。其实只是视野里多了些其他人看不见的人而已。

对于这些自己早就习以为常,甚至集聚在家附近的灵都和他熟络起来,偶尔会跟他讲一下自己生前的经历,只不过多半是骗小孩子的怪谈。

这些是「没有归宿」的「灵」

哥哥是这么解释的,人死了之后如果有未达成的心愿他的灵就会游离在世间,直到心愿被达成为止。

我们要帮助他们。帮他们达成心愿,让他们早点回家。

「说白了就是帮人完成心愿的苦力吧」本来想这么吐槽一句,但是话到了嘴边终究还是咽下了肚子。

在11岁那年冬天,佐香智久遇见了第一个来找他帮忙的灵,他的名字叫soraru。

03

本以为是和常人无异的国中生,佐香智久蹭到soraru的时候也只是平淡的道了个歉,苹果糖的糖浆残留在soraru的衣服下襟。佐香智久那个时候本来已经做好了逃跑的准备,直到听到周围人的话才明白过来,原来那家伙不是人啊。

「你……是灵吧」无视周围人低声的议论,直接了当的发问,不过却没得到理想的答案。

「你真的看得见我啊」soraru微微耸了耸肩「附近的灵说这里有一个看得见我的孩子,好奇就来看了看」

佐香智久似乎不是很满意这样的答案,继续追问道「来找我帮你实现愿望吗」

「我想大概是这样的吧」soraru这时才注意到衣服上红色的污渍「喂,你把我衣服弄脏了啊」

佐香智久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是罪魁祸首,但是怀着侥幸心理,对方有求于自己,也不会过多的为难自己吧。虽然自己这么想着不过soraru似乎不这么认为,伸出手敲了一下佐香智久的头。

佐香智久终究还是小孩子脾气,被略施惩戒就觉得自尊心受挫,快步向前方走去,到最后几乎是跑着回了家。

03

佐香智久转过头的时候,发现soraru正站在他背后。尽管自己已经气喘吁吁,但是自己的速度对于国中生来说稍慢了一点,很快被他赶上。后来索性就放弃了跑步走起路来。

「你叫什么名字」刚才还耿耿于怀的别扭一下子被抛开,佐香智久放慢脚步开始问一些比较重要的问题。

「そらる」soraru看着佐香智久一下僵住的神情不禁觉得有点好笑,他抓着佐香智久的手掌,掌心朝上,伸出手指将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写在他的手心里。

soraru的手指很长,长的同时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白,与僵尸的惨白不一样,那是一种有血色的白。他的手留着有一定长度的指甲,在手心里划动的时候有一点痒。后来佐香智久听别人说吉他手右手都会留一定长度的指甲,「原来そらる是吉他手啊」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自己心中似乎赞同了这个想法。

拼写完毕以后soraru放下了佐香智久的手掌,像想起什么的补充一句「嫌麻烦的话叫我soraru也可以」过了十几秒以后soraru才又问道「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佐香智久没有答话,拉起soraru的手,在他手心里拼了自己名字的罗马音。

「T…o…m…o…h…i…s…a」そらる默念着这个名字,片刻之后才说道「叫智久吗」

「嗯,请多指教了,そらる桑」

「请多指教了,智久」

「连敬语都不用的吗」

04

佐香智久最终还是把soraru带回了家。

也许是对于灵都习以为常的缘故,家人并没有过多的在意soraru。只有父亲在看到soraru的时候简短的照例询问了一下。

「是找你帮忙的灵吗」

「嗯」

「那要好好加油了智久」

「是」

这样的对话日复一日的进行着。长久以往连一向不善于吐槽的soraru都忍不住吐槽「你们家能不能说点有营养的话题啊」结果遭到佐香智久的一个白眼后乖乖的闭上了嘴。当然这是后话了。

「そらる桑」佐香智久换完衣服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soraru正背对着他坐在房间的正中央「そらる桑你让一下,我要铺被子准备睡觉了」

听到这句话的soraru站起身子但是并没有移动身体,下一秒便笑出声来「智久,我碰不到其他东西的」

佐香智久不满足于这个解释,将被子故意扔到站在一旁soraru身上。因为没有碰到介质的关系,被子只是胡乱的散开来摊在地上。

「原来是真的啊」明明知道自己输了但是嘴上还不愿承认所以刻意转移了话题「那そらる桑会像我们一样睡觉吗」

佐香智久并没有注意到我们这个词其实暗中在强调soraru和他不是一样的人。那时的soraru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本来他也不是拘泥于词汇的人所以也只是含糊地回答说不知道呢,大概是不用的吧。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佐香智久截断「来试一下吧」

soraru顺从的躺在佐香智久的一侧,被子穿过他的身体落在地面上。「因为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所以碰不到这些东西吗」soraru还没来得急暗自神伤一下自己特殊的存在方式,身旁的小鬼似乎还不愿意放过他,继续问道「果然碰不到呢,没有被子不会冷吗」

「我本来就没有冷这种感觉啦」本来想这样反驳,但是不经意间碰到身旁少年温暖的躯体。soraru尝试着用手指戳了一下佐香智久的手臂,确认真实存在后抓住了少年的手。

佐香智久感觉有人抓住了他的手,然后听到soraru在他耳畔轻声说道「但是我碰得到你」

佐香智久愣了一下,随即回握了一下soraru的手,力气不大却很坚定「我也是」

05

帮助soraru完成愿望的日子并不如想象的顺利。

开始的时候佐香智久还信心满满觉得一定很快能帮soraru回想起他的愿望。事实上在他数十次尝试失败以后本来有的信心瞬间被失败的阴影冲击得烟消云散了。

「そらる桑真的一点印象的没有吗」佐香智久加快脚步走到soraru面前,伸出手指着面前只有少量人流的街道。

「很抱歉,一点印象也没有呢」嘴上这么说着但是soraru脸上一点愧疚的神情都没有,似乎觉得看着少年有些恼怒的表情觉得十分的有趣。

他满不在乎的神情让佐香智久一下子有了些小情绪,便头也不回的向前大步走去。soraru注意到了佐香智久情绪的波动,不再说话,只是安静的跟在佐香智久的后面。

意识到走在前面的人脚步渐渐慢下来直至趋于停顿,soraru顺着佐香智久的视线望去,是一家卖糖果的店铺。

透明的糖浆将空气都染上了甜蜜的气息。老板看来和佐香智久十分熟络,远远的看到他便笑容满面的迎上来。

「智久啊,今天也来吃糖吗」老板揽过少年的肩膀,和他一起向自己的店铺走去「今天有你喜欢吃的苹果糖」

soraru本来想代替少年拒绝,后来才意识到老板看不见自己。「喂我们不是来帮我完成愿望的吗」这样的话语也挡不住少年对糖的热爱,最后只得作罢,安静的陪他等着糖果出炉。

只等了片刻而已,老板从柜台里将做好的糖果递给少年。道了谢之后和老板道别,佐香智久似乎忘记了和soraru的约定,soraru也不再提醒他。出乎意料的是走了几步后少年竟然罕见的想起什么似的停下的脚步「そらる桑要吃吗」

「为什么你想起来的是这个」soraru终于忍不住吐槽起来。佐香智久对于他的反应感到十分的扫兴「我可是把喜欢的东西分给你啊」

soraru听到这句话才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伤到了这个孩子的心。他走上前,蹲下身子凝视着佐香智久的脸。虽然已经是快12岁的孩子但是面对喜欢的东西自控力还是略差了点,大概是吃得太急,嘴角还残留着苹果糖的糖渍。

soraru伸出手指在少年的嘴角蹭了几下,红色的糖渍一下子转移到他的手指上。他舔了舔沾有糖渍的手,用令人安心的声音说「我尝到了,很甜」

06

soraru在来到佐香智久家的一个多月以后第一次有了关于愿望的记忆。

那是那一年刚开头的几天,随着日子的推进,就连一向沉稳的哥哥也按捺不住开始询问关于soraru的事情「そらる的事情怎么样了」

「这个啊」佐香智久将一只炸虾塞进自己的嘴里,因为在咀嚼食物的关系声音变得有些含糊起来「そらる桑他什么都想不起来我也没有办法啊」

因为吃着食物还在说话所以遭到了一向严肃的父亲的斥责。被训斥的佐香智久低下头安静的不再说话,同时瞪了坐在旁边不住发笑的soraru一眼。

「そらる桑老是想不起来」佐香智久背着书包走在去学校的路上依旧旁若无人的和soraru讨论着这件事。

soraru闻言耸了耸肩,开口安慰他「我会努力的」说罢用力把面前的石子踢出去,理所当然的没有踢到,只是踢了一下空气而已。

一个孩子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的情形在这个小镇上算是罕见的事情,为此佐香智久也多次受到来自周边大妈的友好关照。

「智久啊我看你最近老是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一定是学习学得太用功有幻觉了」

「小孩子学那么辛苦干嘛」

「这些东西你带回去,让你哥哥他们炖给你喝」

佐香智久还来不及解释,东西就已经塞到了他手里。所以每次回家的路上总会看到佐香智久费力的拿着一堆东西摇摇晃晃的身影。

如果你也看得见灵的话,你会发现他身边还有一个比他高一个头在一旁窃笑的家伙。

「喂!そらる桑!你一定笑了对吧!」

soraru不答话,只是安静的走在佐香智久的背后,看着他吃力的提着东西的背影。

烟火大会的消息是佐香智久从同学那听来的。也许烟火大会能让soraru想起什么也说不定,怀着这样的想法将消息和soraru一说。

soraru想了一会,点了点头,算是默许。

烟火大会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玩。

佐香智久因为磨磨蹭蹭来晚了一点,到了会场一会又缠着soraru陪他去买苹果糖,所以事实上在买糖的时候,就已经陆续有烟火窜上夜空。

少年专注的看着摊主将苹果粘上粘稠的液体,红色的糖水迅速将苹果包裹起来,放置片刻后糖开始变硬。佐香智久完全没注意到身后soraru的神情有了微妙的变化,甚至soraru和他讲话的时候他也没有听清,而是反问了一句「你说什么?そらる桑」

「我想我大概是记起来了」soraru的声音被烟花的声响淹没了大部分,但是凭着残存传达到耳朵里的词汇,佐香智久也大致猜出了soraru的意思。

「想起来了吗」佐香智久低声的重复着这句话的同时,一朵烟花腾空而起,四射的光辉照亮了两人的面庞。

07

佐香智久陪着soraru回了他的家。站在soraru门口的一刻,佐香智久萌生了不希望soraru离开的念头,他甚至希望soraru的家人已经搬走,让他和soraru无功而返。

开门的是一个比自己还要小一点的男孩,仔细看的话和soraru的眉眼有点相似。

「请问找谁」小男孩只是看到佐香智久的片刻露出了一点好奇的神情,但是还是有礼貌地用了敬语。

「呃不是我要找你」佐香智久一时语塞,只好伸出手指了指站在一旁的soraru。

男孩显然认出了soraru,「哥哥」他这么说着扑上前抱住了soraru。soraru有点重心不稳,向后退了几步,嘴上还略带宠溺地埋怨「多大了还这样」

「我是回来看你的」等弟弟心情稍稍平复以后,soraru才道出了来的目的,「没有我的话,如果你下次被同学欺负能保护自己吗」

男孩一时间还恢复不过来,一边用手背擦着泪水一边抽抽噎噎地回答「我…我可以」

soraru伸手揉了揉弟弟略显杂乱的头发,将他推到佐香智久的面前「这个哥哥叫佐香智久,我不在的时候他会保护你的,还会请你吃苹果糖喔」

「喂!你……」佐香智久还来不及反驳,他注意到soraru的身子慢慢的变得透明起来,声音也渐渐小了不少。消失的最后几秒,佐香智久看见soraru的嘴唇张开说了一句话「再见啦智久」

声音随着身体的完全消失而渐渐消逝,只剩下抱着佐香智久放声大哭的soraru的弟弟和闻声赶来的soraru的父母。

08

「今年的烟火大会还是莫名的有点空落落的感觉呢」佐香智久这么说着停在了卖烤鱿鱼的摊铺前面。

「明明就是你没有女朋友所以才会这么觉得吧」佐香智久听见身旁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低头一看是一个5岁上下的男孩。

「你凭什么这样说我」佐香智久不服气的准备捉弄这个小鬼一番,他膝盖微微的弯曲,身子蹲下来了一点,正当他准备动手抓男孩的后颈的时候,他听见男孩张口说了一句话

「好久不见智久」

几乎一点迟疑也没有,佐香智久迅速的回应了他

「そらる桑好久不见」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17)

© BakerStreet221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