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T 50条 04 初唔 文/watson

ooc有 文力弱 短篇 完结

BGM:https://pan.baidu.com/s/1qWoheBM

嗯我还没写,就开个楼而已。每次都自产粮觉得好sad……丁布画了同样主题的图所以我也写了一篇关于两人在新年第一天的小故事?这样的脑洞很早就有啦,只是一直没写。以这个故事为起点,我在这一年or这两年内会写出关于SoraT的五十篇短篇。

写完了,这次怎么写都写不出上次那么多字……将就一下吧

Soraru想起那件事的时候,已经是30号的深夜,或者说是31号的凌晨时分了。

 

走出录音室的一瞬间,那件事毫无征兆地涌现在脑海中。尽管内心一直安慰自己只是一时忘记而已,但是对于这件事的内疚还是成功的击垮了缺乏合理支撑的薄弱理由占据了内心。

 

嗯,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果真如此就好了。

 

他忘记了佐香智久的生日。

 

其实是很严重的事情吧,至少soraru本人是这么想的。

 

佐香智久收到短信的时候,他正在后台休息准备下一次排练。事实上他已经连续练习了两个小时,只不过不愿意停下来,所以现在才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

手机因为收到信息而猛地亮起,照亮了略显昏暗的房间。佐香智久有点猝不及防,用手稍稍遮了下眼睛,过了几秒才眼睛适应了电子屏幕照射出的生硬的光。

 

「生日快乐」

 

佐香智久望着屏幕上的几个字一时有点失神,随即按下按钮特意回桌面看了下日期。确认自己的日期还不够顺便还向一旁的staff求证,得到肯定的答案以后又回过头来看着那条信息。他的目光停留在发件人上很久都没有移开,发件人那栏写的是そらる。

 

「因为太忙现在想起来了吗」佐香智久低声说着,语气中有一些埋怨的成分。但是还是一本正经的发了一条「谢谢!不过我的生日已经过了呢」其实自己心里想说的是「我的生日都过了你才想起来!」类似这样有点撒娇的话语,只不过对方不知道而已。

 

新年的第一天日本素来有参拜神社的传统。佐香智久在没出道之前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和家人一起来附近的神社参拜,认识srr以后也有几次一同参拜的经历。有意思的是求签的话自己似乎运气还不错,而srr一直在小吉和中吉循环。

 

想去神社的愿望变得异常强烈是在31号那天晚上的事,在一片酒杯碰撞的声音中,佐香智久捧着一杯橙汁安静地坐在一旁,他向来是不喝酒的。「想去一个地方」这样的念头冒出来的时候佐香智久自己都吓了一跳,以至于忽视了一旁在和自己交谈的人,只是安静的让他讲下去自己并不讲话,一直到有人大声地叫他名字才回过神来,略显尴尬地回绝了对方让他喝酒的邀请。

 

找了个借口从庆祝会上逃出来,佐香智久似乎下了决心要去神社。哪怕抽一根签也好,抱着这样的念头坐着电车来到了曾经熟识的神社。

 

叶子因为受到力的作用而发出了轻微的声响,佐香智久凭着印象向神社的方位走去。「有点冷呢」一边这样说着一边抱着肩膀「因为离开北海道太久所以连对冷的抵抗能力都下降了」

 

上楼梯的时候,也许是设施老旧的原因,木头发出吱吱的响声。佐香智久察觉到不远处有个人影「已经有人在了吗」这样的疑问才刚刚产生,下一秒那人转过身来的脸就已经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srr桑!?」略显惊异的呼声让srr笑出声来,他看着佐香智久朝着他走近,佐香智久嘴里还抱怨着「原来我不是第一个来的啊」

 

「今年也来参拜吗」srr看着佐香智久不服气的表情又一次觉得很有趣。他们两个总是这样,虽然佐香智久比他小几岁但是却像长辈一样关心着他的生活。智久你是我妈妈吗?之前srr有这么抱怨过,但是每次到这种地方srr才意识到其实这家伙还像个孩子一样。

 

「不是第一个来的也没关系」佐香智久兴奋地拍了拍手「反正一定是我第一个参拜」正准备低头参拜,身旁却传来了不紧不慢的拍掌声,srr一本正经的低下了头「很不好意思,第一个参拜的也是我喔」

 

「什么啊!怎么这样!」佐香智久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是仍不忘低头虔诚地鞠了个躬。Srr安静地在一旁等佐香智久抬起头,等他重新站稳的时候才说道「智久你还真是像小孩子一样」

 

「明明你才是吧」反驳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停留在了喉咙里,于是就改口说「新年的第一天应该说新的一年也请多指教」佐香智久这么说着一本正经的又对着srr鞠了个躬「请多指教srr桑」

 

看着他的样子srr也收起了笑脸,学着佐香智久的动作低下了头「请多指教」

 

新年的钟声适时的响起,不过佐香智久这时候倒是指着srr笑了出来「还说我!明明srr也是小孩子吧!」

 

感觉到自己上当受骗,srr迅速地抬起头「所以你刚刚是开玩笑的吗!」严肃的发问却得到对方含糊的回答「也不全是」

 

「srr桑你知道新年第一天来参拜叫什么吗」

「叫什么」

「叫初唔,要去抽个签再走吗?不过srr今年肯定又是小吉!」

「谁说的!我会抽出大吉的!」

「大吉肯定是我!」

「智久」

「嗯?」

「生日快乐」

「我的生日早过了」

「那就……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srr桑」

评论
热度(7)

© BakerStreet221B | Powered by LOFTER